地理学科网 创新团队 重点学科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中心   北部湾重点实验室 广西地理学会   广西喀斯特     资环学生科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关于开展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科研立项的通知

 

    为推动我资环学院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使科研真正地走到同学当中去,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激励同学勇于创新的精神,创造浓厚的学院学术氛围,经资环院领导同意,我院研究生会决定开展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有关活动事项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学习成绩良好,积极要求进步的我院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生。

2、学生科研项目由两人或两人以上学生组成小组申报,项目负责人必须是入校半年以上的学生。            

3、项目组需聘请指导教师。每个学生科研项目组应聘请一位或一位以上的专业教师作为本项目的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原则上应由具有讲师以上职称、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热心学生科研活动的教师担任。

4、选题具有专业特点,符合学生实际科研能力,在规定期间能够完成研究任务;学院鼓励学生申报结合实际的研究课题,注重应用性和可推广性;具有合理的研究路径和可行的研究方案,立论依据充分;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新颖性或实用性、独创性;经费预算合理。

二、申请项目范围
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土地资源管理、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等专业的学术课题。
三、申请形式以小组形式(2人或2人以上)申报。
四、申报种类
申报项目分为:

A类:科技含量较高、投入精力较大的科研项目,资助金额为1000元;

B 类:投入较少,以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的,体现大学生一定的科技水平的项目,资助金额为500元。
五、申报办法
以小组申请,填写《项目申报书》,上交资环学院研究生会。
六、经评审通过后,即予以资助。
七、申请时间:2008年4月3日至4月18日,过期不予以补报。

八、科研成果评审及奖励

1、评审时间

 6月中旬进行科研成果评审。

2、评审步骤

( 1) 课题负责人介绍课题基本情况;

( 2) 专家评审组问辩;

( 3) 专家评审组无记名投票,确定成果获奖等级。

3、组织机构

由学院负责召集有关系部负责人或学术带头人组成课题评审专家组,对已申报结题项目进行集中评审。

4、评审奖项设立

(1)一等奖3名(2)二等奖5名

九、科技基金的发放和管理
1、经审查批准的项目,经费下发至资环学院研究生会科研立项指导小组。
2、资环学院研究生会科研立项指导小组对已获立项的项目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项目完成后,项目负责人应向资环学院研究生会科研立项指导小组提供成果和资金使用清单。


注:
(1)每个学生科研项目组做好科研立项选题和指导教师的聘请工作。

(2)每个学生科研项目组做好选题后,把申请题目发送到专用电子邮箱,我们将会把《项目申报书》发送到你的邮箱。每个项目组认真填好后,发送到专用电子邮箱。

(3)专用电子邮箱:keyanlixiang2008@163.com

(4)未尽事宜,请与学习部韩清延联系。电话:13077762812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08年3月17日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站长邮箱:hbq1230@gxtc.edu.cn
网站技术提供- Design By 五彩网络 办公电话:0771-3900000 传真:0771-3900000
地址: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网站许可证--桂ICP备07006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