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科网 创新团队 重点学科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中心   北部湾重点实验室 广西地理学会   广西喀斯特     资环学生科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教学文章
方法手段

     (实验技术、方法、手段,实验考核方法等)
      地理学专业的学生在继续重视野外考察和观测的同时,也越来越需要掌握更加全面和多样化的现代化学分析仪器、地球化学分析、地理信息系统技术、遥感技术等的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
      不同的专业方向,学生所需掌握的实验技术和方法各有侧重。地理学专业实验教学侧重于对于各个地理要素的野外考察和室内分析,在继续传授传统的化学分析方法以及气象气候要素、水文状况和植被分析等测定方法的基础上,广西师范学院地理学实验中心实验一方面依靠中心自身的力量,同时依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区高校重点实验室,加大对于现代实验仪器设备的介绍和讲授。
      地理学教学中心在继续重视单个地理要素基础性和验证性实验课程的同时,逐步向基础验证性实验与综合设计性、创新科研性实验并重,最后向以综合设计性和创新科研性实验为主转变。基础技能性实验课是基础,是巩固地理学专业学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础实验技能训练所必须开设的实验类型。综合设计性实验课重点培养学生对基本理论知识、基本实验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为研究创新性实验的开展奠定基础。综合性实验通常分组进行,从实验的各项准备工作到实验结果分析,全部由学生自主完成。研究创新性实验多以3-5人为研究小组,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申请学校本科生科技创新研究项目或直接参与到老师主持的科研项目中,整个实验按照科研项目的程序进行,重点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
      根据不同实验课程的性质和内容,制定了不同的考试大纲和考核方法。实验成绩的评定包括实验中表现、实验报告和研究创新性实验论文等部分,实验课的考试主要以实验操作考核为主,卷面考试为辅。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站长邮箱:hbq1230@gxtc.edu.cn
网站技术提供- Design By 五彩网络 办公电话:0771-3900000 传真:0771-3900000
地址: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网站许可证--桂ICP备07006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