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科网 创新团队 重点学科   精品课程   实验教学中心   北部湾重点实验室 广西地理学会   广西喀斯特     资环学生科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仪器设备 > 总体概况
总体概况

      仪器设备配置情况(购置经费保障情况,更新情况,利用率,自制仪器设备情况等,列表说明主要仪器设备类型、名称、数量、购置时间、原值)
      在地理学院基础实验室的基础上,通过近几年的450万实验室建设经费的投入和集中建设,广西师范学院地学实验教学中心的仪器设备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和更新,总体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仪器设备完好率达到95%以上, 较好地满足了本科实验与实习教学工作。

      (仪器设备管理制度、措施,维护维修经费保障等)
      学校和中心制定有若干相关规章制度,保证各种室内分析和地理学野外观测仪器的科学管理、正常运转和维护,以提高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和正常的实验教学。加强实验管理人员的责任心,账、卡、物相符率达到100%。仪器设备维修经费由学校纳入年度预算。大型仪器都有详细的操作规范,并建立了专门的使用登记本,认真做好仪器使用及检修情况纪录,确保仪器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实验室智能化建设情况,安全、环保等)
      中心制定了实验室安全条例,每个实验室确定一名安全责任人,实行安全目标责任制,定期检查,严格监督。地理科学实验大楼实行物业化管理,保安24小时值班。实验室安装了防盗网、监控系统和门禁系统,实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师生凭卡出入。有毒、易燃、易爆等物品有专门的存放地点,严格领用和审批制度。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站长邮箱:hbq1230@gxtc.edu.cn
网站技术提供- Design By 五彩网络 办公电话:0771-3900000 传真:0771-3900000
地址: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网站许可证--桂ICP备07006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