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网站集GIS开发理论、方法、技术与应用于一体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新闻资讯
国家测绘局将在玉树建15个卫星导航基准站

 

      大地震致玉树灾区测绘大量高程基准被损毁。为此,中国国家测绘局将在玉树地区建立15个临时全球卫星导航连续运行基准站,为灾后重建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高精度的测绘平面基准。

 

  从国家测绘局获悉,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卫星定位连续运行基准第一个站设于称多县。周日经检测合格后,正式开通运行。

  按照灾后重建测绘保障工程计划,国家测绘局将加快完成覆盖整个灾区的完整影像图绘制,组织测制灾区1:1万影像地图。

  同时,国家测绘局还将为灾后各项重建工程现场提供全面测绘保障。将建立多尺度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实现灾区基础地理信息的快速查询、分析和分发服务。为灾后重建提供多样化的地理信息服务,为决策管理提供基础地理信息平台支撑,为决策分析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持。

  国家测绘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已有的测绘资料快速解算高精度大地水准面模型、建立和恢复灾区的高程基准基础设施,配合临时连续运行基准站建设,满足灾区规划、恢复重建的迫切需求。

 

关于我们 | 法律申明 | 地理学科网 | 联系方式
广西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 copyright@2009-2010 nnnu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