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品课程介绍

土地资源学

地理,地理学科网,精品课程  时间:1970-01-01 08:00:00  点击:

土地资源学的定位是重要的专业主干课,也是土地科学最重要的基础理论学科,是研究土地资源的类型与特征、数量与质量、调查与评价,以及开发与利用、治理与改造、保护与管理等诸问题的一门综合的应用基础学科。本教材共十一章,分别阐述了土地形成与演变、土地类型与格局、土地调查与制图、土地评价与土地资源核算、土地资源的人口承载力分析、土地利用与规划、土地整理与保护、土地健康与安全、土地退化与整治、区域土地资源、土地信息管理与GIS的相关基础知识,并运用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综合实际案例,进行讲解。

 
版权所有©广西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站长邮箱:hbq1230@gxtc.edu.cn
办公电话:0771-3900000 传真:0771-3900000
地址:广西南宁市明秀东路175号 邮编:530001
网站许可证--桂ICP备07006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