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1-3105009
我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七届桂闽赣遥感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14 点击数:

 

10月28日,由广西遥感学会、福建省遥感学会、江西省遥感应用协会、广西地理学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和广西师范大学承办,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地表过程与智能模拟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协办的第七届桂闽赣遥感论坛在桂林隆重召开,地理学院胡宝清副理事长、严志强教授、华崔副教授、张建兵副研究员、彭定新副研究员、李玲副教授、韩世静、赖双双等会员和广西师范学院研究生、本科生20余人参加论坛,张建兵副研究员代表主办方之一的广西地理学会致辞。
本次论坛以“‘遥感+’助力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为主题,邀请了童庆禧院士、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师超教授、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崇成教授和桂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吴虹教授分别做了“遥感发展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支撑作用”、“大数据与应用的若干问题”、“文化遗产数字化与文化旅游信息服务”和“漓江流域水系遥感数字模型”的主题报告。同时,论坛设感与生态经济、遥感与地理国情、遥感与公众生活、遥感信息获取与挖掘四个分会场,40余位学者做了分会场报告。论坛共征集论文60余篇,吸引200余人参会,搭建了桂闽赣三省区遥感与地理学者交流的平台,交流了三省区遥感、地理相关研究进展,为遥感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出了积极有效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