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1-3105009
我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工作动态
2015年中国地理学会(华南片区)学术会议在南宁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14 点击数:

11月29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地理学会(华南片区)代表处和我校主办的2015年中国地理学会(华南片区)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研究员傅伯杰,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理学会(华南片区)代表处主任、中山大学教授薛德升,中国地理学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地理学会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敏,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蔡运龙等专家参加了学术会议。

11月29日上午举行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广西地理学会理事长、我校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院长卢远教授主持。元昌安副校长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是对我校近年来办学成果的肯定和认可,将对我校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研究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傅伯杰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希望各位专家教授继续加大力度研究探讨学术问题,努力为我国相关领域研究作贡献。

大会报告由蔡运龙教授和刘敏教授主持。傅伯杰院士、薛德升教授、刘敏教授等专家教授分别围绕相关内容作了精彩报告。

11月29日下午,会议围绕“海上丝绸之路华南沿线区域节点功能发挥与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重点提出了华南沿线区域节点功能发挥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及意义,表示将继续加大研究力度,提升区域经济文化生态环境学术研究水平。